工作的價值?為何而做?

 

你的出發點,會決定工作的價值,這句話讓我開始思考我當初創業的初衷為何??

之前也一直在想這個問題,但是就是一直站不住腳,我當初為何創業?為何選擇了賣素食早餐?只是為了賺錢嗎??

 

在剛開始的初衷或許真的是看到了某些商機,為了賺錢,但在開始創業以後無數的學習中發現,光只有賺錢這個動力是不足以支撐我想快樂工作這個念頭的,因為好像工作就是為了要賺錢了,那不賺錢的同時,我失去的不只是金錢,時間,同時我也失去了我的快樂,這好像違背了我當初想自己當老闆,快樂工作,創自自己想要的工作環境這樣的初衷了….

 

工作的價值與意義是什麼?我創業的價值又在哪邊?意義又在哪邊?

 

或許就是為了實現我想當個企業主的理想吧!!高中學機械,所以對於以機械起家的郭台銘有著佩服,也一直把他當成了我崇拜的對象,讀了他許多自傳,有關他的消息我也都特別的注意,或許這樣,我一直想當個企業主,但在這條路上也發現到為何企業主會少之又少,因為~不是人在幹的呀!!光開間小小的早餐店,就讓我覺得創業這條路要克服的東西實在是很多,更何況要經營一家資本額上億元,員工數幾萬的公司,那所要背負的責任是如此的大呀!!

 

記得認識的一位創業家說過的一句話,他說創業是條不歸路,走了就沒有退路,的確如此,這是一條沒有盡頭的路呀!!

 

當初~我為何創業??因為我想挑戰我的人生呀我知道這條路不好走,但走起來特別有價值與意義,因為每一步每一腳印都是自己打造出來的,裡面的感動是你在從事別的工作中無法得到的,要的就是那份用心過後得到成果的感動呀!!這是當初想要的,不是嗎??為何我忘了….

 

為何我忘了?因為被挫折給打敗了,被路上的石頭給絆倒了,對自己沒有信心,對事情不夠用心,好高騖遠,這些都是創業路上的問題,也是的問題,但相信處理好這些問題過後,困境就會過去了….

 

為何工作(創業)?因為我想創造感動,生命的價值,讓自己的人生更有意義呀….別再忘了

小關 / Xuite日誌 / 回應(0) / 引用(0) / 好文轉寄
沒有上一則|日誌首頁|沒有下一則
回應